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着力提升特色竞争力 打造“运动休闲之城”

2020-12-31 16:51:0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9日,记者从保定市召开的打造运动休闲之城新闻发布会获悉,保定市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山水资源等特色综合优势,不断适应人们新一轮“上山下乡”休闲浪潮;京雄保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着力提升保定市特色竞争力,努力打造“运动休闲之城”,让更多的人到保定共享山水、共享运动、共享休闲、共享健康、共享生活。

今年以来保定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都组织了高质量的活动和赛事,特别是冬季冰雪运动的广泛开展和“节俭、安全、精彩、圆满”的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成功举办,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一轮康体健身运动热潮已到来,关爱生命、享受生活、崇尚运动、回归自然,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追求和时尚,运动休闲孕育和催生着巨大的市场需求,成为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和巨大动力,它造就了一个以体育运动为主,以旅游业、娱乐业、服务业、文化产业为主要支撑的庞大的经济形态和产业系统,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把运动和休闲结合起来,打响“运动山水、运动城市,运动旅游、运动观光,运动休闲、运动娱乐,运动聚会、运动交流,运动时尚、运动文化”。

会上强调,打造“运动休闲之城”,就是要持续强化运动休闲产业所具有的拉动力、辐射性、关联度,不断增强保定市运动休闲经济的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进一步提高运动休闲经济在全市服务业经济中的比重,促进内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主要是以引进国内、国际重大赛事等专业竞技体育为起点、突破口,集聚人气,增强知名度,提高影响力,不仅带动全体市民广泛参与运动休闲,也带动京、津、冀甚至国内外更多的人到保定运动休闲。实现跨产业融合,带动商贸、旅游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实现发展战略的转型提升。要办好中国·保定第十一届国际空竹艺术节,新建4个小型多功能运动场地,举办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做好冰雪运动推广和6项冰雪系列赛事活动。

会上提出,抓好保定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布局工作,认真开展好体育运动专项技能普及培训,倡导科学运动休闲,防伤害、防意外,积极承办国家、省级高水平体育赛事,统筹办好年度各项体育赛事,办好保定市第七届运动会和保定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大力发展市县两级冰雪赛事活动,大力普及冰雪运动。以涞源七山滑雪度假区为核心,打造冰雪运动休闲系列青少年体育活动,以“中国·保定中国式摔跤邀请赛”、高碑店国家攀岩基地系列赛事活动等,打造品牌赛事活动,促进运动休闲生活丰富多彩。

2021年继续举办京津冀铁人三项大赛、京津冀白石山登山暨太极拳交流活动等品牌活动,打造全国乃至世界体育产业赛事品牌。大力支持冰雪产业发展,扩大保定冰雪产业影响力,促进更多人上冰雪,2021年继续举办“京津冀‘七山’国际滑雪邀请赛”“京津冀‘狼牙山’国际单板回旋邀请赛”等冬季赛事和活动,推进冰雪经济发展。推动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组织好运动休闲体验季等健身休闲活动,发展健身休闲产业。大力发展体育旅游,发挥易县狼牙山景区、易县龙西旅游公路的“全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全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示范作用,促进体育旅游和健身休闲产业发展。(记者陈曦)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