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一小区成功入选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小区

2020-12-31 17:29:0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5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小区评选结果。涿州市温馨小区等在内的全省15个小区榜上有名。

为提高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标准与质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河北省今年开展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小区评选活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小区评选的通知》,并发布了《河北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小区评选标准》。此后,按照各市申报、省厅初审、专家实地评分的工作流程,对参评小区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改造成效、后期管理等4大项17个小项内容逐一进行了评分。根据小区最终得分情况,评选出了15个省级示范小区。

据了解,作为保定市唯一上榜的小区,改造前的涿州市温馨小区,因建成时间较长,供水、消防等管网都已老化,道路破损严重,小区内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均比较突出。在该小区被省市列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后,涿州市组织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和相关部门,深入群众中间,广泛征求意见,并在归纳总结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小区改造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

为确保旧改项目按期、按质、按量完成施工任务,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全力推进。从今年8月初进场施工,到11月改造完工,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温馨小区进行了道路、供水、消防设施、安全管理、环境综合治理等多方面的改造。通过改造,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社区治理体系趋向完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增强。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通过精心、精细、精致、精美改造,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做到“里外”兼顾,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才能让居民生活的更加舒心、顺心、安心。 通过选树一批配套设施完善、人居环境优美、日常管理规范、特色文化鲜明、邻里温馨和谐的老旧小区改造精品示范小区,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能够推动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整体水平全面提升,也能够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记者李扬)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