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1-01-01 11:43:2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持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2020年12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保定贯彻落实意见,就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必须高度重视,时刻不能放松。进入秋冬季以来,全球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持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王东峰书记就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有关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细化、再安排、再部署。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坚持日调度例会制度,各小组工作人员要保证到岗到位,及时分析研判防疫形势,全面掌握保定疫情动态,科学部署全市防疫工作,持续巩固良好态势。要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守住河北、更要拱卫北京”要求,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开展工作,加强与北京防疫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雄安新区防疫保障。要巩固好省域周边、市域内、环京周边“三道防线”,严格监测过往人员发热情况,严格管控存在携带病毒风险物品,着力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规范处置。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围绕“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的目标,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强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保返保人员的健康管理、跟踪检测、隔离治疗,坚决防止“两节”期间个性或个案病例输入保定。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重点地区,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出现疫情第一时间采取“空中拦”“地面查”“基层排”“单位管”等措施,实现全流程管理。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掌握本辖区本部门的人员底数、防疫物资储备、风险指数等,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全面检测、快速隔离治疗,严防疫情扩散。抓好重点人群,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对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监狱、看守所等特殊单位实行健康监测制度。对冷链食品及其加工、贮存、运输、经营场所环境、从业人员每周开展一次检测。对发热症状人员,要加大预检分诊力度,做到防控认定关口前移,严防误诊漏诊、贻误病情、造成传播。抓好重点时段,按照党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社会、企业、事业单位“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24小时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守住疫情防控网底,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放心过节、健康过节。抓好重点环节,核酸检测要做好拉动演练、强化能力,定点隔离要备足备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疫苗接种要按照上级要求应接必接、应种必种。抓好重点场所,对全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尤其是冷链食品要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影院等人群聚集场所防控措施。要加强社区、农村、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测温、消毒、通风等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究保定中小学和驻保高校的放假离校等工作。要严格管控集会,确需组织的要逐级报批,提前制定完备的疫情防控预案。对群众自发组织的集会要发布公告,及时规劝疏散,防止出现大面积疫情感染。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防疫,巩固长效防控疫情良好态势。坚持常态化,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指挥体系架构不变、队形不散,随时应对突发疫情和散发病例。坚持精准化,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确保精准、适度、有效。坚持规范化,总结完善各项防控指引和操作指南,确保有效实用、融入日常。坚持责任化,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时值年终岁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市领导要结合分工,认真研究明年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打造工作亮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