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 风清气正过“两节”

2021-01-02 12:07: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风清气正过“两节”

日前,河北省保定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部署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确保风清气正、文明节俭过“两节”。

《通知》强调,保定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聚焦重点、有的放矢,做到六个“紧盯”: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盯住公务接待场所、内部培训中心、驻外办事机构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靶向发力;紧盯餐饮浪费问题,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着力发现和纠治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用餐、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领域,严肃查处、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紧盯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在总结部署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扭住不放,严肃查处,并举一反三,切实为基层减负;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注重防范、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创新手段方式,精准监督执纪,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严惩不贷,对典型问题严查快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不断把纠治“四风”工作引向深入,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记者陆征)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