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元旦假期不松懈 保定竞秀区执法局无缝隙管控市容环境秩序

2021-01-04 16:39:0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元旦期间,保定竞秀区执法局坚持“人员不减、队伍不散、假日不休、标准不降”的原则,全天候、无缝隙动态管控市容环境秩序,共上传违规停车120余条,清理占道经营400余处。

针对元旦期间商家促销活动频繁,易出现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贴乱发小广告等现象,该局重点对学校周边、医院附近、大型商超等人流量大的路段加大巡查密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并进行清理。

在环境卫生上,节假日期间,生活垃圾产量会出现比平时高10%到20%的情况,为保障市容环境,该局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加强人工巡回保洁频次及繁华路段游飘物的捡拾作业,加大道路清洁、垃圾清运、公厕保洁等各方面工作力度。合理安排垃圾收运工作,保障垃圾无积压,不过夜,日产日清。同时,加大小街巷清扫保洁力度,加强对果皮箱的擦拭保洁频次及公厕日常清理与消毒工作,营造出了文明卫生健康的良好氛围。

在疏导车辆有序停放方面,该局加强辖区内机动车辆的停放管理,派执法队员对辖区主干道占压盲道车辆进行贴条处罚,对背街小巷占压盲道车辆进行贴条警告。重点对五四路、东风路、乐凯大街、向阳大街、陵园路等路段乱停车辆进行贴条处理,确保车辆停放规范整齐,道路畅通有序。

据统计,该局在元旦期间共上传违规停车达120余条,张贴警告通知单达150余条,清理占道经营400余处、店外经营260余处,清理橱窗张贴60多处,清理乱摆放共享单车300余辆,有效维护了街面秩序。(记者宋文雅)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