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首届“探索现代退休生活新方式”专家讲坛引热议

2021-01-05 14:54: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备受瞩目的保定市首届“探索现代退休生活新方式”专家讲坛暨东篱庄园项目发布会,近日在东篱庄园接待中心圆满落幕。活动传递的颐养生活新理念和退休生活是“再青春期”开始的新思想,引发了广大市民对于“如何更好地规划退休生活”这一话题的热烈讨论和思考。

科技的进步,医疗水平的提高,让我国社会加速步入长寿时代。那么,我们该如何规划后半生,以实现生命长度与质量的双重价值,享受百岁人生带来的福利呢?听听保定市的一些中老年人怎么说。

“退休了,有了大把的时间,我想去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看看外面美丽的风景,品尝各地的美味小吃,享受一下慢生活节奏。”退休医生李阿姨兴奋地说。

“学习和运动,每天看书、写字、画画,打打太极拳,不断提升自己,要秉承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给晚辈树立一个榜样。”教了一辈子学生,退休了万老师依然放不下学习。

“选一个高质量的颐养社区,有景观公园式的生活环境,专业的医养保障体系,丰富的娱乐活动场所,和一群年龄相仿、志趣相投的老伙伴享受充实的生活。”虽然退休了,但市民杨阿姨依然有着年轻的心态,追求自由和乐趣,喜爱挑战和创新。

几位中老年朋友的设想代表了很大一部分人的心声,那就是增强健康意识,实现自身价值,以良好的状态享受退休后的美好生活。我国对养老服务模式和产业发展的探索从未停止,目前已从政策养老1.0时代、企业养老2.0时代、社区养老3.0时代步入医养结合4.0时代。构建以“健康”为核心的医养结合中国模式正是解决健康老龄化的破局之法。在这种新型医养结合的机构当中,保定市东篱庄园就是做得较为先进和成功的案例。

据庄园负责人介绍,东篱庄园以提升全龄长者生活品质为己任,深耕中国养老产业,运用科技手段创建智慧社区,着手打造医+养+食+住+行+学六位一体的服务闭环,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与市第一中心医院合作建设以急救、心脑血管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设置近2000平方米的康养中心,让老年人享受完善的医疗体系。注重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打造。精致典雅的园林景观,星级酒店标准的居住体验,精彩丰盛的文娱活动,绿色健康的有机食材…………融医养结合、个性化健康管理体系为一体的高端服务,让中老年朋友有时间有精力充分享受生活的乐趣,在“再青春期”轻松上阵。(记者孟丽)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