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莫贪滑冰一时“快” 安全第一最重要

2021-01-05 15:10:0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近期气温不断下降,保定市多数河流、湖泊已自然结冰,不少市民为享受滑冰一时之“快”而忘记安全隐患。2020年年底,一名男子在东湖戏冰时不慎掉入水中,幸得好心人相救才脱离危险。事发后不少网友纷纷为好人点赞,也给随意滑野冰者提出安全警示。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元旦,竞秀公园中央水域也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很多市民前来滑冰嬉戏。“每年一到冬天水面结冰时就有很多人来玩儿,以小朋友居多,我们公园也特意圈出一块相对安全的地方提供给大家滑冰,并且环湖周围设有40余块警示牌告诫大家不要随意下入湖面进行滑冰。”竞秀公园管理处副处长付媛说,圈出来的区域有专人看护和管理,也会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在冰面上浇水以其固定冰层,园中保安时时巡逻提醒大家不要到未指定区域滑冰,见到擅自下入湖中的游客也会及时劝阻,保证游客安全。“小朋友滑冰时一定要有家人看护,虽然冰面相对安全,但也会发生碰撞现象。”

1月4日,记者接到市民来电称,位于建华大街的一亩泉河和清水河上有人滑冰,安全隐患很大。对此事记者联系了保定市水系管理中心监察科,相关负责人称在2020年12月份市区一亩泉河、护城河、侯河和清水河已全部完成清淤工作。“除了清水河水深2米左右,其他三条河水深均1米左右,现在气温低多数河道都已结冰,但都不允许私自下河滑冰,冰层表面看似牢固实则不安全,我们的护河员也是每天都在监督管理,但有些市民还是抱有侥幸心理。市区所有河道不属于公共场所,建议大家不要进河道内游玩和滑冰,以免发生危险。”(记者陈曦 通讯员赵紫政)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