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涞源千人文艺汇演展示脱贫成效

2021-01-05 15:10:0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2月30日,在白石山大剧院,涞源县千余名党员群众放声高歌,为“展示脱贫成效 助力乡村振兴”举行迎新年文艺汇演。

据介绍,此次文艺演出由涞源县委、县政府主办,来自该县水利局、卫健局、医保局、教体局、公安局等13个单位的千余名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为观众奉献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共筑中国梦》等24个合唱节目。这些歌曲歌唱祖国、歌颂党、反映了新时代风貌,内容反映了全县干部群众在脱贫工作中昂扬斗志、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夙兴夜寐的精神风貌。活动过程中,移民搬迁、生态扶贫、产业就业、教育扶贫等领域的百余名脱贫群众代表走上舞台,激动讲述脱贫经历形成高潮,引起全场观众共鸣。

据介绍,2020年2月29日,河北省政府正式宣布涞源退出贫困县序列,涞源历史性摘掉了30多年的贫困帽子,迈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步。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入选国家发改委“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并成功入选首批中国扶贫交流基地,成为展示中国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窗口。(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高翯)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