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驾驶人“学法减分”正式上线

2021-01-08 17:49:0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7日,记者从交警支队获悉,日前,保定市作为实施“学法减分”试点城市之一,驾驶人“学法减分”正式上线。凡是符合条件的机动车驾驶人,通过参加公安交管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并经考试合格的,可以申请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

据悉,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都可以申请参加学法减分,但需要驾驶人在驾驶证核发地进行申请,且必须在当前记分周期内有记分(不含记分12分及以上的),并按照其最高准驾车型参加相应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不过,有8类情形不能申请学法减分。这其中就包括在本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或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在上一个记分周期,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的;在最近三个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或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者买分卖分受到过处罚的;机动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或者机动车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暂扣期间的;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的;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安全技术检验超过有效期或者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或者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学习考试时存在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情形的;机动车驾驶人当前记分周期内已减免记分满6分。

目前,“学法减分”网上学习考试功能现在已经开通。下载“交管12123”APP,注册并登录,进入“交管12123”APP“学法减分”模块,在申请页面上阅读须知后提交申请。实人认证并学满30分钟学习视频和文档后,提交学习。最重要的是在网上考试中,答对18道题以上才算过关。每个记分周期,最多可减6分。

特别注意的是,考试未通过的,驾驶人用户可以在24小时内补考,补考以两次为限。目前系统只开通“网上学习”教育方式,暂不支持其他教育方式。(记者耿静 通讯员高峰)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