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清苑区强力推进地下水压采

2021-01-08 17:52:0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清苑区通过强化节水管理、推进河道治理等措施,强力推进地下水压采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该区去年承担市级下达地下水压采任务1230万立方米,为确保完成任务目标,实施有力举措强化节水管理。制定自备井关停计划,2020年关停144眼自备井,压减地下水38万立方米以上;实施农业节水灌溉面积累计5.75万亩,通过配合高标准农田、调整种植结构和管灌、滴灌等措施,全年压减地下水1230万立方米;推进工业和社会节水,对年用水量5万方以上的重点用水企业,逐个制定节水计划,实施取水在线监控。大力推进生态补水工作,实施补水河道清理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清理河道内垃圾、弃土20余万方、清理阻碍行洪违法建筑17处、清理树障1.5万亩,疏通河道40余公里,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311个。唐河生态补水水流自去年8月8日开始进入清苑区境内,去年9月19日到达石桥乡南侯村停止,回补地下水。

强化审批监管,严控地下水开发利用。对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取水必须按规定进行水资源论证后审批;在地下水禁采区、集中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一律不再审批新的自备井。强化地下水计量监控,安装在线监控设施5处,全部接入省水资源管理信息平台,实现年用水量5万方以上的取用水户在线监测全覆盖。加强取水用水监管,为184个企业办理《取水许可证》,安装取水计量设施194块。(李淑玲、冯杰)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