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顺平冬季剪枝技术能人果园秀“才艺”

2021-01-08 18:26:0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5日,顺平县河口乡伊祁山下的果园里热闹非凡,第二届河口乡冬季剪枝技能大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来自河口乡16个行政村的五十余名果农同台竞技,一展身手。

本次大赛由国家审计署援助,河口乡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规范和提高果农种植水平,推进桃产业标准化规范管理,促进果农增产增收,提高果农学技术、用技术的积极性。

果园里,精选出来的每一棵树上都挂着号码牌。比赛一开始,选手们便抓紧时间忙碌起来。有的几下爬上树干,修剪枝头的杂枝;有的先从下面开始,剪子锯子齐上阵,修剪的“咔嚓”声不绝于耳。经过果农精心修剪,繁杂的冗枝不见了,整片果林一下子好像充满了生机。

中下邑村村民刘建勋边剪枝边介绍:“短截,目的是为了打开基角,可以使树木枝条增多,增强树势。长放,是为了生长优质果,增加经济效益。”

这次比赛是根据选手修剪的水平和用时长短,由评委进行打分,根据分值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最终,来自西河口、源头村的两位果农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了今年比赛一等奖桂冠,另有十名果农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

据了解,河口乡是顺平县鲜桃主产区之一,全乡桃树种植面积达1.5万亩。近年来,国家审计署大力扶持顺平鲜桃种植特色产业,提升果品质量,拓宽增收渠道,助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这是继去年以来第二次举办冬季剪枝大赛。(张明月、张博)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