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议

2021-01-11 14:49: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议

严格精准管控 全面细致排查 抓实基层基础 守牢“三道防线”

1月9日晚上,保定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议。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建英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闫继红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保定市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听取莲池区、易县、安国市等相关县(市、区)来保返保车辆管控、推送数据排查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县(市、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要领导一线指挥调度,各级干部下沉基层,工作开展扎实有序,管控措施有力有效,体现了坚决“守卫河北、拱卫北京”、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强烈政治担当、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风险就在身边,万万不可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守好筑牢“三道防线”,在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要求基础上,聚焦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实行有针对性的措施,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高效快捷协查,严防疫情输入。要组织开展好核酸检测,做好人员、设备、检测能力等全方位准备,维护好采样现场秩序,以社区(村)为单位事先做好登记,确保随到随检,避免人员拥堵、长时间排队。要依托大数据手段,对中高风险地区流入保定市人员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并按照防控有关规定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要加强基层卫生所(室)和药店管理,实行最严格的发热人员上报制度,对私自留诊、瞒报漏报的一律实行严厉处罚,切实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店“哨所”作用。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应操作指南要求,做好学校、医院、养老院、敬老院、监狱、看守所、工厂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各县(市、区)要向辖区内各工厂派驻防疫监督员,指导防控举措落实。会议还就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密切接触者流调和隔离等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前,郭建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67次会议,认真听取各工作组、工作专班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记者李慧英)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