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高碑店市已建立667个警民微信群

2021-01-13 15:24: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高碑店市已建立667个警民微信群,进群人数超过15万,基本实现家庭全覆盖,在群众指尖上架起警民联系的无障碍高速通道。

近日,辛立庄派出所警民微信群里收到一张一位老人躺在路边的照片。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老人有半身不遂后遗症,言语不清,无法获取更多信息。于是民警将老人的照片发到辖区各村警民微信群内征集信息,不一会儿群内就有了回音。民警立即与其家人联系,帮助老人回了家。

“各位业主,经过与物业沟通,昨晚因地源热泵出现故障,造成供暖温度不达标。早晨已维修好,供暖恢复正常,请大家关注下家里温度吧。”类似的回复是高碑店民警每天的工作日常。“有事在群里@民警”,这是高碑店大部分市民都知道的事。

近年来,高碑店市公安局把警民微信群作为践行枫桥经验的有力抓手,第一时间为群众释疑解难、咨询指引,实时采集民意,零距离了解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第一时间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有效降低了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白月)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