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新疆巴州新年师德第一课集体学习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精神

2021-01-14 15:3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赵昱)近日,保定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受邀通过线上云平台为万里之外的新疆巴州教育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思政课,这也是新疆巴州在新年开展的师德第一课。

这堂思政课以线上方式进行,巴州教育系统高校、中职、中小学和州党委教育工委、州教育局机关全体科级干部和州直学校中层干部、部分党员、教师共计300多人参加了学习。讲座中,马丽娟深入浅出,用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敬业奉献的精神,激励新疆巴州教育系统的干部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胡杨精神育人,为新疆固边服务”,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据悉,2014年以来,保定学院与新疆巴州建立了立足教育、着眼发展、融和共建的合作模式。2018年以来,学校遴选120名品学兼优的实习教师,分两批赴新疆且末、和静等地中小学、幼儿园顶岗实习,与扎根边疆的师哥师姐,形成了团根聚生的纽带式支教模式。2019年9月,保定学院面向社会募集11万册图书,在新疆且末援建“保定学院援疆支教图书馆”。2020年12月23日,新疆巴州党委教育工委师德教育基地在保定学院揭牌。近三年来,已有300余名新疆中学生到保定学院,通过参观主题展馆,开展社团交流,聆听主题思政课,感受学校红色基因的深沉积淀和接续传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