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涿州高铁防疫站严守防控一线

2021-01-14 16:26: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内发生疫情以来,涿州高铁防疫站工作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甘于奉献、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展现了涿州担当。

“麻烦到这边来排好队,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

“您去哪儿啊?把您的身份证和车票出示一下。”

1月9日,笔者来到位于涿州东站的高铁防疫站,由交警、巡警、卫健、交通多部门组成的高铁防疫小组,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这里,负责乘客进站之前的排查,这里也是乘客出站进入涿州的最后一道防线。

没有了往日的人来人往,防疫站工作人员严阵以待,乘客们通过扫描门口的小程序,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后才能通过。进门前由在场工作人员询问去向,去往北京的乘客要出示3天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凭车票进入,去往高风险地区的乘客会被劝返。进门后要经过远红外和人工两道测温程序,核查身份证无异常的情况下才可以进入高铁站的安检程序。

小组执勤人员每天从早6点多上班到晚上11点下班,在进出站口等区域内进行随时消毒,核查完乘客的身份证后也要经过消毒才能归还。乘客要经过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核对身份证和车票,测体温后才可以出站。如果发现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乘客,执勤人员会立即对其进行隔离,然后交由相关部门进行安置。

“工作小组每天24小时分两批在这里值勤,执勤时基本上没时间喝水。不断地有乘客进来,就要不断地排查,不断地解答乘客疑问,只有每天吃饭的时候可以稍微喝一点水。”防疫小组负责人介绍,由于防护服穿脱不便,穿脱时还会增加感染概率,他们的防护服上班穿上一直到下班才能脱掉,组员们也尽量减少去厕所的次数,一站就是8小时。 (张超、邢占山)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