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莲池区农村、社区实行出入卡(证)制度

2021-01-14 16:35:0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于部分地区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保定市莲池区发布了《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辖区内的农村、社区将全面恢复疫情监测点,实行出入证制度。

13日,记者从莲池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根据《通告》要求,辖区内农村、社区将全面恢复疫情监测点,实行出入卡(证)制度,严格落实亮卡测温验码、来访人员询问登记、车辆消毒等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凡是近14日内,从高风险地区、省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保返保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核酸检测三次。石家庄市、邢台市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其他县(市、区)来保返保人员,须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立即进行核酸检测,等待检测结果期间,人员不可流动。以上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村报告相关情况,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隐瞒。入境人员严格落实“14+7+7”政策,即结束口岸集中隔离14天返保后,点对点接至隔离点集中隔离7天再居家观察7天,解除隔离后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

辖区内的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商业门店等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各项防控措施。各类场所要加强通风消毒,保持卫生干净整洁。取消各类庙会、灯会、农村集市等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避免扎堆聚集和聚餐。

同时,《公告》提醒广大居民,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5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收取快递物品做好防护并对外包装消毒等防护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好医用外科口罩,立即拨打“120”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持续关注疫情发生地发布的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行动轨迹。现居住在莲池区,且与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村报告相关情况,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隐瞒。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出现疫情地区。(记者宋文雅)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