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易县老党员自编自演抗疫“三句半”

2021-01-15 11:0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长虹、崔金龙)“防疫战斗要打赢,待在家里最安全,聚会喝酒串朋友,暂停!冠状病毒易传染,自我保护最关键,洗手通风戴口罩,重要!”近日,易县七里庄村老党员王友和家人自编自演的新冠疫情防控“三句半”视频快速在微信群、朋友圈传播。

“现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村里的个别村民对防疫知识了解的不够深入,出门戴口罩还没形成习惯。”76岁的王友说,“我就想用‘三句半’提醒大家重视这个事儿,用这种大伙儿喜闻乐见的形式把防疫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

整个作品从文字创作、排练出演到最后完成视频录制,王友和家人花了一周的时间。随后,他们把这段小视频录制好后发到村里的微信群,村民们纷纷点赞并转发。“视频中他们说的话就是我们本地方言,提到的防疫知识通俗易懂,看完能记住,真不赖。”村民王振河说。

据了解,在易县像王友这样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在引导村民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入户摸排、监测点值勤、定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