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清苑区电子商务发展迅猛

2021-01-19 14:46:0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清苑区2020年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促消费、助转型、保市场作用,以线上带线下,电子商务成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全区334家电商企业、3911个电商店铺网络零售额达102915万元,同比增长64.4%,其中实物网上零售额96863万元,同比增长70%。

据统计,该区334家电商企业中,传统行业————起重机械占227家,占比超过70%;销售额为13665万元,占网络零售额的13.28%,是全区电商企业中销售额最大的行业。为支持行业发展,清苑区委、区政府出台了《保定市清苑区轻型起重机械工业聚集区规划建设工作方案》,提供用地支持;加强统筹协调,搞好银企对接,提供金融支持;加强质量监管,促进产业规范提升。

通过电商企业发展,拉动了社会消费增长,该区完成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13.9亿元,同比增长13.4%,位列全市第二名,是近年来社消零增速最高的一年。(赵琪、李淑玲)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