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涿州青年勇救落水女孩传佳话

2021-01-20 10:39: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涿州市高官庄镇王御史庄村青年农民王小明奋不顾身跃入冰窟窿勇救落水女孩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1月9日,涿州市文明办授予见义勇为的王小明“涿州好人”称号。

2020年12月19日,王小明骑着摩托车从涿州市王御史庄村前往固安县办事。当行驶到固安县西大营村段大清河的大堤上时,发现冰河里有两名落水女孩。救起一名呼叫女孩后,得知还有一人落入水中,他顾不上多想,再次跳入冰水中奋力寻找。冰冷的河水打在眼睛里的那种感觉从未有过,就在王小明身体快要达到极限时,终于找到了已经失去知觉的女孩。上岸后,王小明用电视上学到的救人方法————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控水,大约五六分钟,女孩的嘴里不断流出水,“哇”地大哭一声,得救了。

救人后的第4天,被救孩子所在村的党支部书记和孩子家长把一面写着“舍已救人见义勇为 救命之恩永生不忘”的锦旗送到王小明的手上表达谢意。“这是应该做的。”王小明说。(安子、杨华)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