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白沟新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2021-01-20 14:3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鹏)当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白沟新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守初心、担责任、勇奉献、守纪律,凝聚起了守卫美好家园的强大力量。

图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值守点吃盒饭。

用初心践行使命。疫情当前,25个网格单位党组织第一时间恢复值班值守,752名党员干部下沉到村街、社区一线,逐人登记,逐人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扎牢防控第一道防线。在两天时间内完成了17万余人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室外温度已到零下10度,无论是靠前指挥的领导干部,还是一线忙碌的普通党员,他们都用实际行动坚守住了初心。

用责任汇聚力量。在抗疫第一线,卫健部门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肖杰、张振兴两位抗疫战士主动请缨,驰援石家庄执行任务。在疫情防控卡点,54名公安民辅警们顶着凛冽的寒风,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对出入车辆逐车逐人测温、扫码、登记信息,把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这一关口;在城区公共区域,310余名环卫人员对主要街道、背街小巷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加大对环卫设施消杀的频次和力度,筑牢环卫防控线;49名税务人员积极探索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开通“网上办”“预约办”“延时办”等服务,通过网上办税、掌上办税、自助办税、配合邮寄速递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非接触式”服务,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在保障市场供应安全上,70余名市场监管人员组织对辖区内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检查,并对冷冻冷藏食品、从业人员、销售环境进行全面核酸检测,对药品经营单位进行夜查,全面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防护口罩销售等情况,确保供应链安全。

图为交警冒着严寒坚守岗位。

用奉献筑起堡垒。在33个村街和87个小区,1065名党员和1300余名群众志愿者第一时间复岗,不分昼夜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还有许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1月13日,河北省长盛慈善基金会党支部组织节前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义合庄村村民捐赠了食品、饮料、营养品和84消毒液等,小营村一名外来租户为抗疫人员捐赠了2000只口罩,还有众多的小区居民为志愿者送上矿泉水、水果、方便面等物资,正是每一个普通人的付出,筑起了层层守护的坚强堡垒。

图为医务工作者上门做核酸检测。

用纪律作风守住成果。白沟新城纪工委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跟进监督、创新监督、全新监督,严令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十不准”:不准对上级党委政府具体工作打折扣、搞变通;不准对一切与疫情有关的事务麻痹大意不作为、敷衍了事;不准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并在微信工作群发表不当言论;不准迟报、瞒报、谎报个人有关事项;不准擅自脱离防控岗位,对辖区疫情情况不明;不准在疫情期间违规操办婚丧事宜和其它聚集性活动;不准在疫情防控中搞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准在疫情防控期间聚集赌博、饮酒;不准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抢购疫情防控物资;不准拒绝配合疫情检测、防控和排查。白沟新城组织人事局向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通知和倡议,号召组织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