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河北保定社区保安自编自播疫情防控顺口溜

2021-01-20 15:1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鹏程)“外出口罩佩戴好,家中开窗常通风;说话保持一米远,勤洗手要讲卫生;天天说来天天念,还是有人不听劝;还把口罩放一边,保护好自己才安全。”近日,在保定市竞秀区建南街道天威北社区每天上午、中午、下午社区门口的小喇叭里都会准时响起上面那段顺口溜,而这段防疫顺口溜则出自该社区53岁保安邢全义之手。

图为53岁保安邢全义为居民广播自编防疫顺口溜。

“以前没事儿就喜欢琢磨着写点儿东西,又喜欢顺口溜这种形式,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就想着写点儿什么让大家伙既好记又朗朗上口。”邢全义每天都会原创一篇顺口溜,这几天一共写了15条。“没想到受到了居民的欢迎,也使得防控知识得到很好的传播。”邢全义说。

邢全义所在的天威北社区一共62栋楼,8000多居民,自从社区开始设置社区检测点以来,邢全义每天不仅负责巡逻和社区的安全,他还承担着社区的防控工作,测体温、检查出入证等工作。这么大社区,每天进出居民也特别多,他深知防疫宣传的重要性,于是他利用闲暇时间开始编写疫情防控顺口溜,并将顺口溜被录进了小喇叭,每天在社区里循环播放提醒着居民,邢全义用自己的方式传播着防疫知识,同时也为社区防控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