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高阳县结合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2021-01-21 10:4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李亚涛)近日,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召开结合疫情防控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会议。会后,高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接进村的方式检查指导工作,查看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疫情防控消毒、卫生整治“五清”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聚焦重点风险点和工作薄弱环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为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进行村庄消杀工作。

高阳县各乡镇(街道办)同步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各村(社区)全部设置疫情防控点,坚持“网格管理、闭环管控”,全面做好进出人员登记、扫码、体温检测和村庄清洁消杀等工作。重点清理庭院和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死面、积存垃圾、畜禽粪污等,从源头预防疾病传播。

高阳县各村(社区)普遍成立了20~30人的志愿者队伍,自发参与疫情防控和村庄清洁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一米线”、公筷制等日常防护措施,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创造健康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