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隔离结束 两女孩跳手势舞暖哭防疫人员

2021-01-21 11:32:0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所有给予关心与帮助的人,使我们一家在原本焦虑、难熬的隔离期内,感受到家人似的温暖!”1月18日,抖音网友“是晶晶呀”在平台上传了一段感谢视频,两名女孩在隔离期结束前,为辛勤工作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跳了一段手势舞表示感谢。短短两天时间,该视频已有190余万点赞,浏览量已达4677.7万。

“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视频中,两名女孩在《听我说谢谢你》音乐的背景下,给门外的两名防疫人员表演了一段手势舞。每当女孩们鞠躬致谢时,两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防疫人员也鞠躬回礼。暖心画面,引来众多网友点赞留言:“看哭了,防疫期间不忘感恩的心。”

1月19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网友“是晶晶呀”,她姓张,全家集中隔离已结束,目前正在居家隔离。据她描述,2021年1月3日一家四口返保,1月6日抵达保定市一家酒店六楼集中隔离,“防疫人员除了给我们做核酸检测外,还帮助大家送饭菜、收运垃圾、消毒物品,工作量大,任务多。”张女士说,孩子第一天鼻拭子核酸检测时就哭了,防疫人员耐心地给孩子做工作。每次核酸检测时,孩子有些紧张,防疫人员都笑呵呵地哄着孩子检测。虽然身穿“大白”的防疫人员只露出一双眼睛,但笑起来如“一弯月牙”的防疫人员给了张女士一家春天般的温暖。两个孩子总会在检测后,悄悄地问张女士,“阿姨穿这么多,热不热呀?”“阿姨们真辛苦!”

“有什么情况吗?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跟我们说。”张女士说,每次核酸检测完,防疫人员都会主动询问,隔离期间,张女士一家四口的盒饭、每日的垃圾都是防疫人员搬上搬下。“有一天我爱人的胃病犯了,身旁又没有胃药,孩子的奶粉也不够了。”张女士说,当时她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想着防疫人员能不能在防疫规定允许的情况下,帮他们将购物平台购买的药品和奶粉送到隔离房间。没想到,没一会儿工夫,“大白”就将药品和奶粉送上楼来。

自1月3日返回保定到进入集中隔离,张女士一家的隔离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漫长,1月18日,张女士一家接到通知,在做完最后一次核酸检测后,如阴性可解除集中隔离。想到马上就可以回家,张女士一家都十分兴奋,“当时我就跟两个孩子商量,可以给‘大白’送上一份礼物,大女儿就跟我说,她想为‘大白’唱首歌。”一下午的排练时间,两个女孩很认真练习着动作。“拍摄时,连我自己都感动了,两名防疫人员也一直在给孩子致谢,孩子表演完后,两名防疫人员都说,‘感动地哭了’!”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试图联系这两名防疫人员,不过,在辗转联系上防疫单位后,工作人员表示,负责张女士一家防疫工作的两名防疫人员已经离开隔离酒店,奔赴其他防疫一线,“每位防疫人员都是一名平凡的工作人员,这些都是她们应该做的。”防疫单位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记者耿静)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