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易县老党员自编自演“三句半”宣传防疫

2021-01-21 11:41: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防疫战斗要打赢,待在家里最安全,聚会喝酒串朋友,暂停!冠状病毒易传染,自我保护最关键,洗手通风戴口罩,重要…………”近日,易县白马乡七里庄村老党员王友和家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自编自演“三句半”,将防疫知识宣传到村里的每家每户。

“现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个别村民对防疫知识了解得不够深入,口罩不戴,手也不怎么洗,这是很危险的。”76岁的王友说:“我就想着怎么能让大家重视起这个事儿,别麻痹大意,于是就想到了三句半。”

据了解,王友和侄子、侄媳、弟媳一起,从文字创作、排练出演到最后完成视频录制,整个作品花了差不多一周的时间。王友让家人把这段小视频录制好后,发到村里的微信群,村民们纷纷点赞,好评不断。村民王振河说:“这种形式通俗易懂,挺新鲜。我们都会时不时地掏出手机来看看,王友他们说得还真不赖。”

鉴于目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像王友一样,七里庄村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入户摸排、值勤、定期消毒和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引导村民宅在家、不聚集,支持乡村开展科学防疫。(李长虹、崔金龙)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