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四“严”措施 强化殡葬服务

2021-01-22 12:35:0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殡葬服务两不误,保定市殡葬服务中心迅速动员部署,组织疫情防控力量,不断严格各项防控和服务措施,全力做好殡葬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严把入口防控。市殡葬服务中心组织办公室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强化联防联控,对所有进入殡仪馆内的人员,要求佩戴口罩,扫河北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对体温异常人员登记劝离就医。二是严控告别时间。采取预约登记,缩短告别时间,将每场告别仪式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三是严控告别人数。告别仪式在厅外进行,每户控制在10人以内,仅限直系亲属进厅,保持一米距离快来快走,严防扎堆聚集。四是严控祭奠时间。参加祭奠人员每户控制在5人以内,为减少祭奠时间,严格控制祭奠流程,同时,限制每户最多只能携带2斤祭祀用品。

在此基础上,市殡葬服务中心积极提倡推广家庭追思、居家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呼吁群众尽量不到殡仪馆、公墓祭扫,减少人员聚集。(记者陆征)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