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前卫路小学学生刘语涵缝制暖手包送一线医护人员

2021-01-25 09:0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阿姨,这是我和姥姥给您缝制的暖手包,谢谢你们,加油!”1月15日13时许,保定市莲池区南大园乡卫生院医护人员正在嘉森理想城小区进行核酸检测时,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女孩送来了8个暖手包,敬完队礼扭头便跑开了。

原来,小女孩叫刘语涵,是前卫路小学三年级三班的一名小学生。她一直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加油。

1月14日,刘语涵得知第二天下午有医护人员来小区给大家做核酸检测。“我想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他们买些暖水袋。”她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一致支持。1月15日一早,刘语涵就和姥姥买了暖水袋,两人还给每个暖水袋精心制作了一件“小衣服”,“希望暖水袋热的时间能更长一些。”花了一上午时间,“特制款”暖手包终于缝制完成。

“我的妈妈经常在医院大门口为需要看病的人测量体温,这么冷的天气,没一会儿她的手就被冻得没有知觉了。”受此启发,刘语涵第一时间想到了用这种方式致敬抗疫先锋。“为大家做核酸检测的叔叔阿姨在室外待的时间会更久,希望这些暖手包可以让他们暖和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