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涞水县铿锵玫瑰绽放抗疫一线

2021-01-27 13:16: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疫情面前,她们挺身而出。涞水县有这样一支“娘子军”,她们勇担使命,奋战在抗疫一线,尽显巾帼本色。

李云凤是涞水县北辰社区一名妇女志愿者,2016年遭遇车祸,左腿安装了义肢,她并没有因此向命运低头。今年1月疫情袭来,在家人的支持下,她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在没有物业的居民区当起了“守门员”。值勤期间,她认真引导出入居民扫码、测温、登记,及时上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碰到扫码不成功的,她会到居委会查询信息、核实确认。在她的带动下,北辰社区已有43名志愿者投身社区防控。

在胡家庄乡富位村,有一支由25名妇女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平时,她们是卫生保洁队、是爱心互助小组,如今,她们化身为一支防疫抗疫“娘子军”,为村里疫情防控出谋划策,协助做好信息收集报告,在防控中撑起了“半边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卫健局43名妇女积极承担大数据排查任务,将核实信息录入省疫情防控管理信息平台。电话打到手软,解释问题到噪子疼,她们日以继夜奋战,最终按时完成排查任务并在全市疫情防控数据大筛查工作中排名第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涞水市场监管抗疫一线,活跃着这样一群人,她们重温入党宣誓,逆行而上抗击疫情。冷链食品监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风险岗位之一,王爱红主动请战,率队积极配合县卫健部门对冷链食品及包装、环境、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无论是零下二十度的冷库样品抽检,还是商场超市冷链食品的检查,她都冲在第一线。张蔚、于美玲负责县城金源街161户商户的防控措施督导,她们顶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徒步走遍每家店铺,定期挨户检查指导,不厌其烦叮嘱商户落实防控措施、完善各项记录,张贴防控提示等…………

她们义无反顾、奋勇当先;她们坚持小家放心上,大家守身边,履行好肩负的职责。她们只是涞水县妇女干部群众坚守抗疫一线的缩影,如铿锵玫瑰绚丽地绽放在这个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程卫民)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