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市高碑店乡村“00后”大学生获父老乡亲首肯

2021-01-27 13:16:0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村民录入信息和核酸筛查、在村口站岗为过往行人测体温、参加村里消杀灭毒工作、义务帮种植户干活弥补劳力不足…………最近,活跃在高碑店市方官镇北横沟村抗疫一线的8位寒假返村“00后”大学生的表现,获得了父老乡亲们的首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放寒假,刚从天津、北京、邯郸、邢台等四面八方回村的张子健、张蕊、赵佳琪、张栋、谢英杰、王哲、张佳蕊和梁满8位同学闻讯而动,积极到村里报名当起了志愿者。从1月14日至今,他们天天满勤满点,甚至加班加点工作,从不叫苦叫累。

王哲和张栋同学包下了全村662名村民的电子版信息录入与核酸筛查的任务,并确保了同步完成。张子健、梁满等人冒着严寒在村口为来往行人检测体温并记录。赵佳琪、张佳蕊、张蕊、谢英杰等女大学生也积极加入村庄清洁消毒工作中。听说村里草莓基地人手不够,大学生们又热心地去帮助除草、采摘,解决了疫情期间种植户的燃眉之急。(时爱民)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