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援石家庄医疗队:重症尖兵写担当

2021-01-27 17:3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在河北省胸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首批援石医疗队8名重症医护骨干夜以继日开展救治,书写了重症尖兵的担当。在这8位队员中有7名共产党员、1名共青团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执甲、护佑生命的铿锵诺言,让党旗始终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痰液的引流是重要的治疗工作,常规吸痰已经不能满足痰液引流的需要,因而需要床旁支气管镜吸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员王生海医生迎难而上,为多名重症患者进行了床旁支气管镜吸痰。操作时由于直接面对患者开放的气道,王生海除了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和面屏,外面还使用正压头罩,这给操作带来了极大不便,虽然整个操作过程只有不到20分钟,却是对技术和意志的极大考验。

男护士盛平是第一个进入重症监护病房工作的队员,凭借过硬的护理技术和多年的重症护理经验,盛平很快赢得了护士长、重症组长的肯定。

护理骨干吕颖说:“必须在最短的时间适应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ECMO(体外膜肺氧合机)对大家来说还是第一次接触使用,但吕颖凭借过硬的基本功很快掌握了操作要领,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1月27日,男护士李学中在救治一线度过了35岁生日,当孩子在电话中说“爸爸,生日快乐”时,李学中这才想起当天是自己的生日。李学中的妻子是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肾内科医生,妻子鼓励他:不要惦记家里,家里有我。

医生陈雅静每次查房,都会耐心询问和仔细记录每个患者的情况,一言一语中体现着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她说:“疫情无情,人有情,治疗应该是暖心的,我愿意在病床前多站一会儿,多问一句话……”

史文、王剀是男护士,虽然很累但他俩说:“我们做的还很不够。”王剀已经向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决心向身边的共产党员学习,在抗疫一线磨练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崔娜是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她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和重担。上级通知崔娜进入重症病房,她很快成为了这里的治疗骨干。有一位老先生耐受力差,崔娜就经常帮助他侧卧或者坐位,老先生看到防护服上写着“河大附院崔娜”时说:“谢谢你们来石家庄帮助我们。”

重症工作每班4小时一轮换,一个班值下来,防护服里面的洗手衣被汗水浸透,头罩、护目镜下的鼻梁被压得生疼,但大家全然不顾。只有在下班,脱下防护服后,才感觉到疲惫。回到驻地休息调整,次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员再次抖擞精神,披挂上阵,大家坚信“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