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望都与湖南农大共建辣椒创新中心

2021-01-28 09:2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日前,望都县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确定双方共建以邹学校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望都辣椒创新中心。

此次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加速推进望都县辣椒产业发展,全面实施辣椒产业提质增效工程。双方将按照“政府扶持引导、企业牵头带动、科研技术保障、资源整合开发、利益风险共担”的发展思路,采取“企业+科研机构+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合作开发模式,重点在研究望都县辣椒产业发展规划、选育“望都辣椒”传统品种、培养专业人才、实施创新成果转化、推动辣椒产业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邹学校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长期从事辣椒遗传育种及资源创新工作,带领团队在辣椒种质资源收集、优异育种材料创新、辣椒骨干亲本创制、辣椒新品种培育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出版学术著作21部,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