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河大附院核酸检测基地建成并启用

2021-01-30 13:09: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核酸检测基地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核酸检测基地包括室内固定PCR实验室和PCR方舱实验室,为自动化、高通量核酸检测基地,具备短时间内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

该核酸检测基地位于河大附院本部院区,配备国内外最新核酸检测设备,包括20余台基因扩增仪、7台全自动核酸提取仪、3套核酸纯化移液平台、3套分杯处理系统和生物安全柜等先进核酸检测设备,可实现自动检测。核酸检测基地在设计、建造和使用中强化生物安全意识,达到生物安全二级水平,并严格规范实验室操作规程,确保基地实验室安全运行。基地兼顾“平战结合”,可在疫情防控紧急状态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日常情况下每日可完成单管1万管检测,10合1混检10万人;在应急情况下,通过增加班次人员,24小时可单检3万管,10合1混检30万人,将大幅度提升保定市及其周边区域核酸检测能力。

据了解,河大附院在接到建设任务后,立即展开紧张筹备工作,依据省财政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紧急通知》精神,在改造工程和方舱实验室采购中,通过“绿色通道”快速采购,节省了大量宝贵时间。河大附院基础建设中心、医学工程中心、招标服务中心、检验科等科室日夜连续作战,用最短时间完成工程与设备的招投标、工程建设、实验室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确保及时投入使用。(李健、杨志军、董斌)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