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春节临近 河北保定供水人24小时待命保供水

2021-01-30 16:0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抢修人员在进行管道切割作业。


河北新闻网讯(安柔、吴莎莎)1月26日上午9时,河北省保定市供水总公司管网抢修处接到报漏电话,保定市乐凯南大街与天威路交叉口北200米附近有跑水现象,他们立即戴好口罩,拿起工具赶到现场。

经过6个多小时的机器和人工合力挖掘,才找到漏水点,跑水原因是DN500管道承插口处老化。抢修人员迅速安装抽水泵,清理作业坑内积水,管道里的水不时溅到抢修人员的脸上和身上,但他们浑然不觉。

“管道涉及到附近医院和胶片厂,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能轻易停水,我们决定等过了用水高峰期再停水作业,估计今天干完又得凌晨一两点钟了。”管网抢修处维修三班班长王磊一边说,一边在地上撒盐,防止路面结冰滑倒路人。

图为抢修人员正在安装DN500大头哈夫节。


抢修现场秩序井然,王磊和同事兵分两路,一路留在现场清理积水,一路回公司调取晚上维修所需材料。眼看到了晚饭时间,他们在现场简单吃了点儿盒饭,又继续工作。施工一直持续到27日凌晨1点,才完工。

天气越是寒冷,供水管网越容易出现问题。越是春节临近,用水量增大,一线供水人工作越繁忙。保定市供水总公司管网抢修处维修人员放弃节假日,人员和车辆都是365天随时待命 “去年公司管网抢修处维修管道296处,维修及时率达到100%。”王磊介绍说。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供水,保定市供水总公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前谋划,积极行动,在内部防控、水质检测、安全保障以及应急调度等方面协调联动,每日定时消毒,严格实行测温、扫码、登记制度,增加巡查检测频次、科学调度实时监测、全面排查安全隐患、24小时严守待命,遇有供水管道跑漏水情况,及时出动抢修,确保市区水量充足、水压稳定和水质优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