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白沟一男子非法买卖运输烟花爆竹被拘留

2021-02-02 11:22:0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年关渐近,又有一些人打起了烟花爆竹的主意,心存侥幸非法运输、销售烟花爆竹企图从中牟利。1月27日,白沟新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就查获了一起非法买卖、运输烟花爆竹的案件,强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近日,该分局治安大队经前期大量摸排获悉重要线索,有人利用临近春节的“商机”,从外地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到白沟贩卖牟利。为尽快侦破此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办案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案件侦破中办案民警在盘查一辆银色捷达轿车时,发现驾驶员尚某神情慌张,形迹可疑。办案民警遂对车辆进行深入检查,发现车辆后备厢非法装有烟花爆竹。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尚某交代了其非法买卖、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并对自己因侥幸心理做出的违法行为表示悔恨。

目前,白沟新城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将违法嫌疑人尚某行政拘留,并对非法运输的危险物质予以收缴。

警方提示,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烟花爆竹应当使用危险货物专用车辆运输,储存烟花爆竹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范。市民如发现非法生产、运输、销售、储存烟花爆竹,以及在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举报。(记者马骏 通讯员韩文江)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