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保定​市中心血站血液制剂分离制备进入全自动化时代

2021-02-02 11:40: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新设备。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和医疗专业的细分,输血技术也在不断推进,临床对血液制剂的质量和种类也有更高要求。保定市中心血站为进一步提高血液质量,增加血液制剂品种,高效确保临床需求,2019年以来,先后购置了全自动红细胞洗涤处理系统、全自动冷沉淀制备仪、全自动血液成分分离机、血液辐照仪、全自动血液贴签包装机等自动化设备。在洗涤红细胞、冷沉淀凝血因子制备和血液分离等方面实现了自动化,告别了血液制剂分离、制备手工时代,标志着血液分离、制备工作向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迈出重要一步。

全自动红细胞洗涤处理系统一机多用,可制备机制洗涤红细胞、机制冰冻解冻去甘油红细胞等。全自动冷沉淀制备仪不仅缩短了制备冷沉淀凝血因子的时间,并全程保持冷链操作,血液产品有效成分含量高、称量精确、一致性好。全自动血液成分分离机的使用,更是提升了成分制备自动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水平,血液成分质量得到有效保证。中心血站成功引进血液辐照仪并投入使用,成为河北省第一家开展辐照血业务的采供血机构,填补了河北省该血液品种的空白,为临床安全输血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全自动血液贴签包装机对血液制剂贴签、包装实现自动化,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新设备的投入使用,使保定市中心血站成分制备工作的自动化、信息化已初具雏形,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规范了操作流程,血液质量更是得到有效保障,血液成分制备进程迈向新高度,为临床提供安全血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淼、张曼)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