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新春网红打卡地 保定市植物园“五福临门”迎新春

2021-02-08 17:20:02 来源:保定晚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6日,保定市植物园的夜色颜值再次提升,“五福临门”的灯光造型,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

据介绍,新春佳节将至,为了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市园林部门在植物园广场专门设置了“五福临门”灯光雕塑,提升植物园的夜间颜值。植物园管理处副处长张磊介绍,我国是一个文化底蕴非常丰厚的国家,《尚书·洪范》对五福的解释为:“一曰寿(命不夭折而且福寿绵长),二曰富(钱财富足而且地位尊贵),三曰康宁(身体健康而且心灵安宁),四曰攸好德(生性仁善而且宽厚宁静),五曰考终命(临命终时,没有遭到横祸,身体没有病痛,心里没有挂碍和烦恼,安详而且自在地离开人间)。”在我国的古典文化中,人们认为真正得到这五福的人,必定是平和待物的人,由此可见只有五福全部临门才是十全十美。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这个庄重大方的灯光小品中,其中有一个大“福”和四个小“福”,这不仅体现了五福的表面字义,还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四个小福)在党和国家(大福)的带领下,经济上快速发展,生活上五福临门,十全十美。

在“五福临门”灯光秀之后,紧接着就可以看到几个圆圆的灯光小品,它代表着团团圆圆、喜庆吉祥,象征着在春节来临的日子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和和睦睦又增加了浓浓的年味,寓意着来年人民的生活红红火火,牛气冲天。

据介绍,“五福临门”灯光雕塑高4.5米,长10米,灯饰全部为LED节能灯具。造型美观,寓意吉祥,这组灯光造型一经亮相,就成为保定市又一处新春网红打卡地。(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白培培)

来源:保定晚报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