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顺平县集中开展“迎新春、净环境”大行动

2021-02-09 07:3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让群众在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中度过新春佳节,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在春节前集中开展“迎新春、净环境”大行动。其中,包括开展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清理行动、城中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农村群众集中宣传教育行动、重点场所集中消杀行动等四项专项行动,重点对积存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确保村内、村外、公路、河道、坑塘的积存垃圾收集清扫、清运清零,并进一步提升常态化保洁水平。

图为保定市顺平县河口乡对道路两侧垃圾进行清理。

顺平县督促保洁公司发挥主体作用,加大保洁、清理、清运力度,集中整治垃圾堆、垃圾坡问题,彻底清除对村内垃圾乱堆乱放现象;对河道、坑塘、沟渠进行清理整治,消除漂浮垃圾和积存垃圾,确保无废弃物堆积;对各交通要道及道路两侧路沟加大巡回保洁力度,提升道路洁净程度,确保道路及两侧无积存垃圾、无白色垃圾,灯杆、线杆、树木无乱贴乱挂现象。

顺平县将城中村列为整治重点范围,加大对墙体小广告整治力度,对破旧条幅、广告进行清理;做到垃圾全部进箱进桶;清理整治建筑垃圾。

顺平县结合疫情防控以及群众过年习俗,利用大喇叭广播、刷写标语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参与“迎新春 净环境”大行动。同时,设立警示标志,规定投放时间,引导村民不乱扔垃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此外,指导群众落实“门前三包”,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大行动氛围。

图为保定市顺平县神南镇向明村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

在“迎新春 净环境”大行动中,顺平县要求对垃圾桶、垃圾箱等环卫设施进行集中消杀;对垃圾清理后的现场进行集中消杀。

顺平动员全县群众积极参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构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卫生防线,全面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过一个祥和、喜庆、健康、洁净的春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