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混检价格下调

2021-02-10 15:01: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保定市医疗保障局最新消息,自2月10日起,保定市医疗机构将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具体为:每人份(单人单管)最高限价80元;5个样本混合检测,每样本由40元下调至30元;10个样本混合检测,每样本由30元下调至20元。

据悉,调整后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为最高指导价,不得上浮,下浮幅度不限,医保支付标准按调整后价格执行。同时,针对不以疾病诊疗为目的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纯核酸检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察费(含简易门诊和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收取的一般诊疗费)。各医疗机构需设置专门窗口和区域,为单纯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提供服务,严格落实收费政策,严禁违规收取相关费用。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医保部门将加强对医疗机构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监测,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收费行为,切实减轻群众负担。(记者刘澜 通讯员丁柳月)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