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全区域全时段常态化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2021-02-10 15:01: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9日,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省大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压实责任,坚决将全区域、全时段、常态化禁燃禁放要求落到实处。

据预计,2月8日——12日上午,河北省将出现一次污染天气过程,影响涉及全省大部分地区。11日——12日,北部城市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东部和中南部城市空气质量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如果管控不严,叠加烟花爆竹燃放污染,局地空气质量严重恶化问题有可能再次发生,大气污染防治总体形势十分严峻。

《通知》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和巡查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不折不扣将各项禁燃禁放措施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条件允许的地区,尽快完成重点时段公安指挥系统与环保露天焚烧监控系统的数据对接,对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开展实时监控,省露天焚烧监控指挥平台将开展全天候实时监控,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处置,严格依法依规打击违法行为。

《通知》强调,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关键环节要亲自协调推进,真正把责任和工作压实到基层一线。各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帮扶,对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未全面落实要求的,将进行督办,并依照相关要求,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迫究当地责任领导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记者梁晓冬)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