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将惠民服务送到家

2021-02-20 15:43: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全会提出‘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这让我们对今后的日子更有期盼,相信我们小区会越来越美,我们也会越来越幸福。”日前在涿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中,荣兴缘社区同善园小区业主姚娜说。

春节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保定市委宣传部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疫情防控海报宣传,制作对联、福字、年画等“2021春节宣传礼包”1万套,组织各地各单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送理论、送文明活动,将惠民服务送到家。

在涿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持宣传彩页,结合身边具体实践,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送到百姓身边,并围绕人们关心的养老、教育、小区治理等问题进行讲解,让百姓听得懂、能领会,现场群众一边听理论宣讲一边频频点头。

“迎新春、送祝福、树新风”,唐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走访慰问保定好人、唐县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文明家庭、抗疫先锋,送去慰问品、新春对联,与他们心贴心交流、一起贴窗花,送上新春祝福。

为做好就地过年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定兴县会同企业在物资保障、福利补贴、文娱活动等方面推出暖心举措,以更加人性化的方式,营造温馨的春节氛围,让外地务工人员在定兴感受到年的味道、家的温暖。

春节前夕,博野县在全县广大脱贫群众中开展“迎春送温暖、脱贫感党恩”主题活动,将新春祝福和“精神食粮”送到脱贫群众家中。对因疫子女未能返乡的老人和五保户,该县组织扶贫志愿者陪老人唠家常,帮忙挂春联、贴福字、粘窗花,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快乐迎新春。

在清苑区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已连续开展三年的“红色楹联进万家”活动,为遗址保护区内村民免费送上百余副以冉庄地道战题材为内容的春联,让红色文化、地道战精神在老区人民中接力传递,让老区人民感受到地道战红色文化的魅力和浓浓的年味儿。(记者李慧英 通讯员刘锦芳)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