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20年保定市供电公司新投运14座充电站

2021-02-23 11:19:0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获悉,2020年,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市供电公司”)新能源汽车充电量达到1714.23万千瓦时,占河北南部地区的45.66%,创历史新高。

市供电公司依托充电设施数据智能监测、大数据集成分析和充电服务智慧管理等手段,大幅降低设备运行维护成本。组建专业化充电设施运行维护团队,实施24小时在线监控、优化调度和故障抢修,充电桩企业无需为设备运维投入较多时间成本和人工成本。

针对新能源汽车用户“方便、省钱”的核心诉求,市供电公司应用大数据和热力图等数字手段开展新站选址和旧站改迁工作,在城市核心区、商圈、工业园区周边以及主干道旁持续科学布局充电站(桩),打造“十分钟充电圈”。2020年,供电公司新投运14座充电站,累计建成1118个充电桩,形成以主城区二环为中线的东南西北四个大型综合充电区域,充电网络布局更加完善,最大限度为市区新能源车主营造便捷的充电大环境。另一方面,市供电公司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电价宣传,为新能源车主和潜在用户提供最实惠的充电方案,指导用户合理进行低谷充电、错峰充电;为特殊用户群体提供定制化服务,大力建设属地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公务用车等专属充电站;积极探索充电延伸服务模式,与河北聚道公司合作打造集新能源汽车维修、租赁以及超市、快餐等多种经营形式于一体的轩驭充电站。

市供电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车、桩、站”一体化运营服务平台建设。2020年7月16日,受政府部门委托,由供电公司牵头建设的电动汽车“车、桩、站”一体化运营服务平台(简称车联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打通政府、车企、桩企之间的数据壁垒,将“数据接入”“运行监测”“车桩互动”三种功能集于一身,为政府部门、新能源汽车企业、充电桩企业提供智慧、便捷、高效的服务支撑,助力保定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李联合、韦思佳)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