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高碑店这个网红街区上了“省级榜单”

2021-02-23 16:07:0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碑店市北库小镇街区一角。 时爱民摄

日前,经省文化和旅游厅评定检查,河北保定高碑店市北库小镇荣登“2020年河北省旅游休闲购物街区”榜单,成为该市发展高品质夜间经济特色聚集区的新亮点。

该街区是对上世纪50年代的百货大楼后院库房等闲置设施重新规划改造,建成的新旧兼备、中西合璧风貌的北库小镇,并以此为核心串联起邻近的集团酒店、西餐厅、知名餐饮连锁品牌等众多服务门店,构架起了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艺术传播、创业创新等为一体的大型特色商业综合街区。

在规划和修建中,由于保留了老库房、老办公场所、老锅炉房和老车库等原有建筑的红砖文化符号,并充实以红色博物馆、各类收藏老物件展览、孝文化雕塑群等怀旧内容,很快成为当地及周边市县人们争相前往的网红打卡地。

据介绍,评选“旅休购”街区工作是河北省促进文创和旅游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的新举措。一处业态丰富、独具特色的购物街区不仅能够聚拢人气、扩大消费,也是实现商业、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时爱民)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