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顺平县“气象套餐”助农 科学备春耕

2021-02-25 15:08: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两日最低和最高气温都会明显下降,平均降幅6~8℃,预计最低气温降至-2~-5℃,最高气温降至5~8℃。”2月22日傍晚,顺平县伍郎村张新未收到气象短信后,将温室大棚卷帘落下,提前结束通风。

顺平县气象局根据春季气候特点,精心组织,采取送预报、送技术、送服务等多种措施,将气象信息传到农家院落,送到田间地头,及时为农民配送“气象套餐”,助农科学备春耕。

为切实做好全县春季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顺平县气象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当地农民在春耕春播中对气象服务的需求,科学指导农民进行春耕备播。同时,联合农业部门,及时做好春季低温、大风、大雾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发布工作,并通过12121、手机短信、气象信息员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发布预报、预警等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信息,让农民及时掌握天气信息,科学地做好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工作。

“西红柿对温度很敏感,去年12月份,我通过短信收到极寒天气预警后,便当即召集工人做好增温措施,在每个棚内都垫了9块增温块,避免了冻害。”看着现在长势喜人的西红柿,岩田农业园区负责人刘志广话里充满了感激之情。

据了解,近年来,顺平县气象局共为农民发布各类气象信息1500余条,接收人次4万余次,为农民送去农业气象资料千余份,将“气象处方”开到田间地头,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李潇宇、张博)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