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人勤春来早 瓜农嫁接忙

2021-02-25 15:15: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正值西瓜育苗的好时机。近日,笔者走进涿州市义和庄镇中仁润民瓜菜种植基地的大棚,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生机盎然的西瓜苗和南瓜苗。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把南瓜苗和西瓜苗嫁接在一起。他们娴熟地将南瓜苗嫩芽头切掉,然后把西瓜苗接上去再用镊子夹紧,一个西瓜苗嫁接工作就完成了。

据中仁润民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朱全文介绍,这是合作社引进的西瓜新品种L600。正常西瓜不可以重茬种植,但采用嫁接技术,在南瓜苗上嫁接西瓜苗后,不仅可以实现重茬种植,而且能够抗枯萎病、提高产量,西瓜味甜、口感更佳。正是依靠这样先进的嫁接技术,一株株优质西瓜苗才能实现“春提早”,预计5月份就能上市。

义和庄镇位于涿州市东北部,是有名的“瓜果之乡”,有近百年的西瓜种植历史,由于该镇多为沙质土地,土质较松软,透气性好,土壤有机物含量丰富,再加上科学种植,所以种出来的西瓜味道甘甜、远近闻名。

目前,中仁润民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有31个高标准的冷棚和一个高标准的育秧棚,主要种植礼品西瓜,预计比传统的大田西瓜能增收3到5倍。(王希)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