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技术培训助望都椒农新年开新篇

2021-02-25 15:16:0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使用农家肥时,一定是要选择腐熟的,浇水的时机要把握好,否则就容易导致死苗或者是病虫害等各种问题,影响辣椒最终产量。”2月21日,望都县辣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度辣椒种植培训会上,辣椒技术顾问正在为全县近300位辣椒种植大户进行技术讲解。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将为望都县辣椒种植大户从辣椒种植保险政策、发展优惠政策、种植技术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说明,旨在进一步巩固扩大望都辣椒产业发展优势,促进望都农业水平提升,助力农户增收致富。台下农户认真聆听,不时拿出纸笔记录要点,生怕错过一点儿内容。

望都辣椒历史悠久,望都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辣椒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特色产业来抓,在种植、研发、加工、科技等方面给予政策上的支持。近几年,望都依托京雄保一体化,瞄准高端人群,打造“精致望都”。加快推动辣椒产业上档升级,按照“全产业链打造,全价值链提升”的发展思路,建立高品质辣椒种植示范区,全面推进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认证,积极打造具有京津冀影响力的现代农业和食品产业高地。

目前,该县辣椒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3.43万亩以上,多为规模化种植,全县辣椒企业128家,相关从业人员达1.2万人,总产值16亿元以上。(李瑞民)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