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真金白银聚才引智打造“最强大脑”

2021-03-02 10: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迪)品质生活之城需要智慧力量来打造,2月26日,随着长城科创中心、东湖文化中心等一批主城区品质生活之城项目集中开工,正在发生城市之变的保定,对人才的吸引力和需求力更加强劲,加快推进大学与产业深度融合、实施“大学生留保就业创业工程”等聚才引智活动,也将成为今年的重头。

当前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中,保定市委提出建设“人才保定”,充分发挥保定17所高校科研和人才优势,打造有活力、有魅力、有竞争力的“青春友好之城”“创新创业之城”。为此,保定市专门制定出台《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在保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以落户有奖励、就业有补贴、创业有扶持、购房有优惠、岗位有保障等方面为着力点,用真金白银、真情实意支持高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在保定就业创业。

“在此基础上,我们抓紧制定了‘人才十条’配套实施细则,按‘就简就少、线上优先’明确申报材料,按‘一个部门受理、各部门协同审核’原则设计办理流程,由公安、住建、自然规划、教育、财政等12个部门保驾护航,确保兑现承诺待遇。”保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连日来,笔者走访驻保高校、重点企业和部分高校毕业生了解到,人才措施获得社会各界普遍好评,各类人才都深切感受到保定市求贤若渴的诚意。与此同时,保定市密集开展了系列引智活动:制定精准“服务包”,共同举办高端论坛,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赋能制造业;建立“院士周末工作坊”机制,面向所有院士级专家人才,提供公寓型住宅及“保姆式服务”,组织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开展技术咨询、联合攻关、开发新产品;出台《关于加强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的若干措施》等。

据了解,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日益加快,保定市各类人才成长环境逐步改善,人才数量快速增长。保定率先与中国科协联姻,先后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2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50余位院士、300余位行业领域专家及69个全国学会、220个省市级学会联系对接,共建研发中心、联合实验室、试验基地。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各级各类技能人才总量为60.6万,其中,高技能人才17.1万,占28.2%。

“古有燕昭王筑黄金台招贤纳士,如今保定以人才为本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千年古城焕发新生机。”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人事处处长刘志远认为,在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社会参与格局下,保定必将有更多高校、院所和企业成为推动人才工作的引擎,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创事业、创生活、创未来,推动保定人才资源集聚裂变、人才生态提档升级,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更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