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高阳县启动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专项行动

2021-03-03 10:37: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阳县按照建设品质生活之城的要求,启动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保定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暨“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2020年,高阳县以综合考评河北省第十、保定市第一的成绩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保定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暨“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干部群众建设品质之城的热情和干劲。围绕会议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该县调整工作重心,抓好“三个体系”,全面推进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专项行动。

建立科学完善的规划体系。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基础,坚持“向上展望做战略、向下落地做总设、具体实施做专项”,聘请中规院雄安规划团队、天津大学和中建科规划团队编制空间发展战略、总体城市设计和建筑风貌设计,确定城市空间尺度和特色风貌;编制综合交通、市政设施、公共服务等多个专项规划,约束具体实施。建立多元开放的建设体系。坚持本级财政投入与多元融资相结合,充分利用本级平台,盘活资产、增强活力;与多家国企合作,输入“血液”;开放设计及建设市场,聘“谋士”、请“绣娘”。建立专业化精细化的城市管理体系。大力推行“水洗机扫”深度保洁模式,提高标准,确保洁净。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在建成“数字城管”的基础上建设“智慧环卫”,对保洁公司作业车辆、人员进行实时动态监管。利用“人人当城管”小程序,引导广大市民发现问题随手拍、及时传,相关部门去现场、立即改,在全社会形成“人民城市人民管”的良好氛围。

围绕实施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专项行动,高阳县投资1.78亿元,新改建一批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县城功能。加快庞口农机小镇建设,再谋划1——2个特色小镇,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依托数字化城管和智慧环卫系统,实施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确保县城干净、整洁、有序。推进高阳县域高速公路特别是津石高速两侧环境集中整治,加快实施津石高速高阳西、高阳北两个出口到县城连接线道路提升工程,打造县城迎宾大道。(记者刘红薇 通讯员杨瀰)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