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易县果蔬大棚采摘忙

2021-03-03 10:37: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刚过,乍暖还寒。走进易县乡村,田野间的果蔬大棚里一派生机、春意浓浓。随着各类蔬菜、瓜果陆续成熟,农民们忙着采摘,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微笑。

在塘湖镇洪城村王焕欣的蔬菜大棚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香椿。香椿是时下的“热菜”,每斤价格达到60至80元。王焕欣建的3个香椿大棚占地6亩,预计这些香椿能采摘至农历四月,收入可达到100万元。

除了香椿,大棚里有机油菜、香麦、水果西红柿、甜瓜等也长势正旺。这里生产的果蔬绿色新鲜、口感好、价格合理,除了供应市场,还能直接配送至保定、易县的居民小区,受到城市消费者的欢迎。

“发展大棚蔬菜,科学管理必须跟上。”王焕欣说,“自打我和丈夫于2013年返乡创业以来,我们真正尝到了科技兴农的甜头。”她介绍,夫妻两人共同创办的盛铭农业种植基地实行规模化集约生产,现有23个种植大棚全部使用全自动化风口开闭、自动化肥水一体机和自动化喷灌系统,对大棚温度和肥料水分喷洒进行科学调控,既可有效降低果蔬病害,还有利于实现高产高质。同时,基地聘请山东农科院老师长期进行科学指导,对基地务工农民开展培训,有效实现了错季多品种植。

“就拿我们的水果西红柿来说,春节期间每斤能卖到15元,效益相当可观。”王焕欣高兴地说,这几天甜瓜开始陆续上市,早就收到订单了。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王焕欣听到后格外振奋。她的农业基地年培训农村妇女达300人,被省妇联评为“河北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新的一年,借着政策的春风,她不仅要把基地做大、做强,还要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冯建华、国丽春)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