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曲阳:棚内油桃花满园 工人授粉忙疏花

2021-03-03 10:59:0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郑军坡(右二)指导工人如何授粉疏花。

2月25日,走进曲阳县燕赵镇河北宏正生态农业示范园的温室大棚油桃基地,棚内春意满园,粉白相间的桃花竞相开放,工人正忙着授粉。

“现在正值油桃盛花期,也是桃树生长过程中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做好授粉、通风、控温等工作,还要及时进行疏花。合理疏花,才能保证结出的桃子更大、更甜,品质更高。”大棚经理郑军坡正在指导几位工人做好桃花的人工授粉工作。

“我家就在附近,在这边的大棚工作三年了,大棚种植的品类很多,一年四季都有工作可忙,在照顾家里的同时还有了稳定的收入。”60岁的郑芬告诉笔者。

郑军坡介绍,今年种了4棚油桃,共计5000余棵,品种涵盖了黄金冠、郁金香、红不软、水蜜桃等。为了提高质量,园区栽培的果蔬全部采用无公害管理模式,实施节水灌溉系统、病虫害专家诊断系统、营养专家诊断施肥等先进的管理和技术,效益提高25%以上。今年是油桃大棚生长的第三个年头,“五一”前后进入盛果期,产量预计达10万斤。(唐笛)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