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举办“全国爱耳日”公益活动

2021-03-03 18:1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3日讯(通讯员赵洁)“今天是全国爱耳日,您在用耳健康方面有什么困惑和疑问,可以咨询我们的耳鼻喉科专家。”今天上午,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在总院门诊大厅组织开展了“全国爱耳日”公益宣传及义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呼吁市民增强爱耳护耳意识,提高对于用耳健康的关注度,普及健康用耳知识,希望人人享有听力健康。

据介绍,本次活动除了对患者和家属解答关于听力健康和用耳安全的问题,还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了免费听力测试。在活动现场,共有12名患者免费进行了听力测试,其中8人都有比较严重的听力问题,包括长期耳鸣造成的双耳高频听力下降、双耳中重度听力损伤、突发性耳聋发生后久未治疗造成的重度神经性耳聋等等。

据该院耳鼻喉科专业听力筛查医生王丽伟介绍,这些患者的听力损伤都有一个共性的原因,就是患者有了某些耳部不适症状后并未予以及时正确的关注,因此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造成了更加严重的耳部疾病。如果发现后第一时间进行规范性治疗,就不会有今天的严重后果。

针对这些情况,该院耳鼻喉科副主任赵玮结合临床病例,围绕几种最常见的日常不良用耳方式和生活习惯给出指导建议。她建议,平时尽量不挖耳朵,带耳机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并且要远离噪音,少去噪音比较大的环境,比如KTV等。

同时,该院耳鼻喉科主任张国计提醒市民,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大,生活中也有很多不良习惯,大家一定注意用耳健康。一旦出现耳鸣、耳堵、听力下降,不要自作主张乱用药,而是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让医生给予针对性的规范治疗。耳部疾病不可逆,我们要早发现、早检查、早治疗,最早挽救听力、保护耳部健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