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涿州西坛村:大棚蘑菇俏销

2021-03-04 10: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正值蘑菇销售的旺季。位于涿州市桃园街道西坛村的保定市康而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的大棚内,一排排菌棒排列得整整齐齐,一簇簇水灵灵的平菇破袋而出,宛如撑起的一把把灰色小伞,蘑菇的香气扑鼻而来。

基地负责人范聪穿梭在菌棒之间,有条不紊地整理、采摘、分拣新长出来的平菇。范聪介绍,从种植蘑菇开始,她就把心思都放在了大棚里,随时控制温度、湿度等参数,保证蘑菇的品质和口感。“我们的平菇肉厚柄短,味道鲜美,有嚼劲儿,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看着长势喜人的平菇,范聪露出喜悦的微笑。

公司创始人张贺迎介绍:“涿州种植基地目前有8个大棚,每个棚1万余个菌棒,年产量在450余吨,主供北京新发地、高碑店新发地和本地批发商。”

据了解,由于冬季气温较低,目前单日平菇产量为1吨左右。在“互联网+”和疫情防控影响下,范聪积极打造电商平台,每天通过微信接收市区顾客订单。“现在的散单每天要送800斤左右,老顾客比较多。我们接散单送货上门,也是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让更多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好蘑菇。当下是我们最忙的一段时间,大约有20吨蘑菇供应市场。”范聪的脸上露出满足而幸福的模样。 (刘奕、邢占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